好久没更新,因为去了一趟新疆
趁着端午假期和老婆去了祖国的另一端新疆,之前我提过,我最想去的几个地方:新疆、台湾、新西兰,这次也算是完成了1/3,虽然整个旅途挺累,但是就我这么多年去过那么多地方比较而言,我觉得新疆是综合来说最值得去也是体验最好的一个地方
我去一个地方玩主要就关注几个点:风景、美食、人,在这三点上,新疆的综合评分应该都是最高的:
风景:
这次走了一个小环线,乌鲁木齐——赛里木湖——伊宁——夏塔——那拉提——独库公路——乌鲁木齐,地方不多但是路程也是相当赶,来了才能真正感受到,新疆真的太大了!撒贝宁当年一句“赛里木湖都没来过,白活了”导致这里一到旅游季就到处堵车 ,但是风景真的美,国内独一份(有空再放图出来)
美食:
新疆真是个美食宝藏地,真是不辞长作新疆人:
- 首先牛羊肉鲜美又便宜,红柳烤羊肉串哪怕是景区最贵也才12一串,其他地方6-10块不等(同样的量在广州起码得卖20+)
- 抓饭也是一绝,天天吃,平均25-40一份(肉很多)关键是饭可以无限续,和我们同行的00后小伙伴,每次点一盘各种续,吃到撑也只要10块钱(纯饭版本,不含肉,只要脸皮厚,也能吃到撑)
- 烤包子/一把抓,里面全是肉,2块一个,刚出炉的特别香
- 水果,不用说了一个个的又大又甜,推荐老汉瓜和小白杏,外地很难吃到
- 炒米粉,有名的玲玲和狂夫,推荐后者
- 茶芭蕾,果味酸奶饮料,地位类似于广州的喜茶或者长沙的茶颜悦色,还不错
- 纯酸奶,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纯酸的没有甜味个人吃不习惯
- 冰淇淋,这边的冰淇淋也很特别,10块钱买了一杯进去房间里面自助加干果,葡萄干核桃仁什么的随便加…
- 卡瓦斯,特色饮料,喝起来像是菠萝啤里加了蜂蜜,味道没有特别好喝,但是就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停不下来,后面直接买了1.5升的回去吨吨吨
- 奶茶,这边的奶茶是咸的,本地人早餐喜欢喝,类似于我们的豆浆或者河南的胡辣汤,光喝觉得一般,但是可以加各种干果,那就不一样了
- 还有就是一些干果了,让我惊奇的是手指头那么大的枸杞和小拳头那么大的红枣……
人:
整个这段时间我的感觉就是,新疆人民好幸福,那种幸福是写在脸上的。基础设施的建设、旅游资源的开发、维稳的投入等等,让新疆人民都过上了好日子(如果让我在老家上班并且还能赚不少钱,我肯定也幸福死了)。我见到的新疆本地人都给人一种松弛感,一言不合就跳舞。印象最深的是某一天我们在一个农家吃晚饭(那个菜又好吃量又大又便宜),他们一家子在旁边边吃边聊天,我吃着正开心呢,突然头上一个老式卡拉OK的灯球量了起来,音响突然也开始启动。我顿感不妙,果然,一位老爷子和一位和我年纪相仿的中年人直接过来把我拽到舞池中央,跟他们一起尬舞…虽然我这个人四肢极不协调,但是当天和他们一起跳舞感觉是真的很开心,被他们那种纯粹所感染…
脑子里有很多东西,但是不善于表达,总之一句话:新疆是非常值得一去并且我还想再去的地方